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深夜迷路被民警送回家 深情嘱咐暖人心
2020-10-23 14: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讯 “谢谢你们帮我找到家人,你们工作要注意身体,不能饿着肚子啊。”10月21日晚10点30分左右,一名老人在派出所内向民警道谢,感谢民警帮其找到了家人。

21日晚9点,泰州医药高新分局明珠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邵先生的报警电话,称有名老人在长江大道永定路路口向南东侧非机动车道徘徊,找不到回家的路,疑似走失。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地点了解情况。报警人邵先生表示,他晚上在路边摆摊时有个七十几岁的老人问路,但是交谈时发现老人无法表达清楚具体位置,为了老人的安全,邵先生赶紧打电话请求民警帮助。

在现场,老人精神状态不太好,随身也未曾携带通讯设备,只有一张身份证。此时正是夜间,老人衣着单薄,民警一路搀扶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内进行安抚,在得知老人走了一天路还未吃东西后,又为其泡了一碗泡面暂时充饥。随后,民警根据老人的身份证上信息进行查询,顺利联系上了其亲属。晚上10时许,老人家人匆匆赶到派出所。经了解,此名走失老人姓于,江都郭村人,今年79岁,患有老年痴呆症。老人一大早出门后就没再回来,急坏了家里人,幸好有好心人和民警的帮助,这才顺利找到了老人。

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老人在准备回家时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走到民警面前,郑重地向民警表示了感谢并嘱咐民警注意身体,不要饿着肚子工作,这份关心让在场的人都感受到了一阵温暖。

民警表示,年事已高或行动不便的老人,一定要有家人或监护人陪同,防止发生意外。同时应在衣兜内放置联系方式,以便民警更方便快捷找到亲属。(郭坚)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