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探索“容缺预审”审批模式,实现“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
2020-10-23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泰州讯 10月22日,泰兴市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联合为黄桥经济开发区的赛铭电器企业七证齐发,在泰兴市首次实现项目“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使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以往的项目从立项到拿施工许可证都需要将近8个月的时间,其中等地拿地的时间就需要4个月。今年以来,泰兴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探索“容缺预审”审批模式,打破“先拿地,再办证”的传统做法,把“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的口号变成了现实。

该项目用地9月24日土地挂牌公示,企业于10月12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10月21日完成现场交地。10月22日仅用1天时间,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人防工程建设意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证、消防备案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7个证书同步办理,当天发证,该项目已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在等地拿地期间,督促园区代办员协助企业准备报审材料,加快报审节奏。同时,统筹各审批部门采用容缺受理的方式,在办理土地手续的同时提前介入开展方案审查、施工图审查等技术性工作,杜绝了内部核发的审批要件互为前置,完全实现土地、规划、建设审批业务的“大并联、齐步走”,变“接力跑”为“一起跑”,彻底打通了快速审批链条。

为探索“放管服”改革和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创新,泰兴市行政审批局勇担重任、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建立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通过代办服务、跟踪纪实、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措施,用实干和担当提升重大项目审批速度,增强区域营商环境优势。(沈新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