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殊“病人”到访求助,民警悉心照顾
2020-10-22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讯 “喂,您好,是110吗?我在医药高新区散步时,捡到一只受伤的信鸽,你们赶快过来吧!”

10月16日21时许,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周山河街区派出所接到群众刘先生的求助,称自己和家人在万象城附近散步时,看见一只受伤的信鸽。接警后,值班民警黄晶快速赶往现场。

经民警仔细观察,发现这只鸽子有一身黑灰白相间的羽毛,颈部周围的羽毛上沾满血迹,脚上套着一只编码环,怀疑是因天黑看不清前方,不小心撞到建筑物导致的头部受伤。根据民警以往的经验,这应该是一只正在参加比赛的赛鸽,为了更好的照顾这位特殊的“病人”,民警将信鸽带回派出所,并悉心照顾它,对它进行喂食,民警忙的不亦乐乎。

为了尽早找到信鸽主人,民警根据信鸽的脚环编码,及时在中国信鸽信息网上发布“寻主启示”,希望主人看到信鸽信息后,能尽早与派出所联系。

由于信鸽头部受伤,民警又不能确认伤势轻重,第二天一早,民警及时与泰州市动物园救护中心取得了联系,将受伤的信鸽送往救护中心进行检查和救治。目前,信鸽已被警方移交给了泰州市动物园救护中心。

警方呼吁:保护鸟类、野生动物人人有责,市民一旦发现伤、病、残的鸟类或者野生动物,要及时与民警或野生动物保护中心联系,以便它们能及时得到专业救治,早日回归自然。(黄正超)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