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晚可关注猎户座流星雨
2020-10-22 11:5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不下雨的秋日,正适合观星,今晚猎户座流星雨就要来了。

猎户座流星雨活跃期特别长,大约从10月的第一个星期一直持续到11月的第一个星期,这期间可以看到大量的流星。

天文预报显示,今年猎户座流星雨的主峰值流量出现在10月21日,预计每小时流量在20颗左右。

“猎户座流星雨”是著名的哈雷彗星在此前穿越太阳系内部时留下的尘埃和碎片。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的星球都会飘过彗星碎片的云团,这些宇宙砾石和尘垢撞击到高层大气后,就变成了所见到的流星。一句话概括一下,猎户座流星雨就是哈雷彗星留下的浪漫惊喜。

猎户座流星雨有个特点,速度极快且轨迹长,会以大约66公里/秒的极快速度进入大气层,相当一部分流星只会留下持续几秒钟的痕迹,可能一眨眼的工夫就会错过。流星雨的最佳观测环境是远离光污染、视野开阔的地方,其实不需要聚焦于天空的某一个角落,因为流星可能出现在天空中的任何地方。

如果不想熬夜,也可以在黎明前观测。此外,月亮刚好落下的时候也有机会遇见流星雨。除了21日外,19日、20日、22日、23日夜间也都可以进行观测,大家不妨碰碰运气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