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医保“两增、三扩、四提”
2020-10-22 11:5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兴化市医保局正式启动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筹资工作。根据相关政策,该市2021年将推出“两增、三扩、四提”等多项政策,进一步增强当地居民医保普惠性。

“两增”即增加两项医保待遇,具体包括增加高血压糖尿病“两病”门诊待遇,以及学生和未成年人意外伤害门诊待遇。

“三扩”即扩大三项政策范围,包括扩大药品目录,特别是门诊慢性病、门诊特殊病用药范围。扩大门诊慢性病种范围,病种由原来34种扩大到47种。此外,还将扩大异地就医和转诊联网结算范围。

“四提”即提高四项待遇标准。一是提高门诊统筹待遇,待遇封顶限额由原每人每年300元提高到500元。二是提高门诊慢性病待遇和限额。例如,门诊慢性病种由34种扩大到47种;部分门诊慢性病种的年报销限额标准由每人每年2300元提高为5000元。三是提高门诊特殊病的报销比例,将门诊特殊病的报销比例由68%提高为75%。四是提高分娩住院限额补助标准,由原每人1200元提高为2000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