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试行混凝土搅拌车智能治超
2020-10-22 11:1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实时记录和显示重量,超载立即报警。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我市开始试行智能治超,在混凝土搅拌车上安装车辆载重动态监控系统。此举在全省混凝土行业尚属首创。

据了解,目前,我市有70多家商品混凝土企业,混凝土搅拌车约有2000辆,混凝土搅拌车一旦超限超载,将带来重大安全风险,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年来,国务院、省、市政府纷纷发文要求,从源头上解决超限超载问题。

在江苏华晨混凝土有限公司,两台混凝土搅拌车已经安装了车辆载重动态监控系统。该系统由车载称重传感器、称重控制器、GPS模块、无线通讯模块等组成。

当车辆负重发生变化时,传感器感受车辆悬挂形变产生应力扰动磁场,并将扰动值转化成数字信号传输给控制器,控制器接受各传感器输出的信号并综合分析后,将结果通过数据传输系统上传至服务器,最终在应用平台或APP端实时显示车辆载重变化。这些车辆的载重量、位置、速度等信息,每十秒在平台上更新一次。

该公司总经理顾志刚说,安装了车辆载重动态监控系统,既可以从源头上解决超限超载问题,又可以进行精细化管理。监管和执法部门也可以共享系统数据,实时监管。

市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顾春龙说,下一步,住建部门将从源头抓好超载治理工作,以互联网+监管科学治理为手段,力争年底实现混凝土搅拌车运输超载违规行为实时发现,实时追踪,实时治理,坚决遏制混凝土搅拌车超载现象。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