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暖惠利”行动为企业增添活力
2020-10-20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泰州讯 今年以来,兴化市以“暖企赋能家家到”为工作理念,以“降本提质增效、安全环保达标”为出发点,立足一个“做”字,开展一系列暖企、惠企、利企行动,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扩大惠企覆盖面,兴化市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做好前期调研,摸清工业企业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需求,掌握制约企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听取企业在优化发展环境方面的合理化建议,将企业诉求落实为政策举措。特别针对成长性强、亩均产出高、在产业链占据关键环节但却无法享受到政策扶持的企业,及时修改完善相关措施,扩大惠及面。2019年,该市工业经济奖补资金达2712.93万元,惠及企业149家,奖励金额和惠企数量较上年度增长61.9%和52%。

开展政策宣讲活动,该市组织印发《兴化市惠企政策服务指南》一册通,并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围绕资金、政策的上争,积极研究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建好上争项目储备库,努力为企业争取更多的政策扶持;收集汇总14家企业及在建项目反馈的41个问题,并及时交办到位;完善服务网络,引导364家企业在“泰企云”平台注册认证。

充分发挥“减负办”的职能,兴化市落实好国家、省、市一系列降本措施,加大市转贷应急资金的运作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继续做好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拖欠账款的信息收集、汇总、跟踪服务工作,及时对损害投资者、中小企业利益的不良行为做好调查核实及处理工作,切实保障企业权益。今年1至9月份,该市工信部门共为企业减轻负担14.95亿元;为全市93户中小企业提供114笔转贷业务,涉及转贷资金6.54亿元,有效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沈兆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