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六,“凤城讲坛”聚焦“梅兰芳的书画世界”
2020-10-21 20:4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作为一代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不仅在戏曲上造诣深厚,在书画方面也颇有建树。本周六,我市书法家蒋华、蒋沈晗洋父女,将携作品《梅兰芳书画艺术研究》做客“凤城讲坛”,讲述“梅兰芳的书画世界”,从专业角度带领读者欣赏梅兰芳的书画作品,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免费参加。

蒋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南京医药大学、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特聘教授。作品入展全国首届兰亭奖、全国八届书展等,曾出版《蒋华书画篆刻艺术》。蒋沈晗洋,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入选省八届新人展,现就职于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

《梅兰芳书画艺术研究》一书,为蒋华、蒋沈晗洋二人合著。作者利用5年时间,潜心研究梅兰芳书画艺术,从专业书画家的角度,用十多万字、近两百张图片,详细梳理梅兰芳一生的书画作品及藏品,分析、考证梅兰芳书画风格走向的必然因素,剖析梅兰芳书画艺术风格的渊源与形成,并就其书画艺术价值,特别是手稿、信札等的文献价值作了客观阐述。

本次讲座采取免费报名参加的方式,即日起至10月23日,市民可至市图书馆总服务台现场登记报名或登录“泰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留言报名,留言格式:作家见面会+姓名(人数)+电话。

讲座时间为10月24日(星期六)下午2:30,地点:市图书馆三楼音像厅。讲座当天前50名现场签到者还可获赠作者签名作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