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忘带身份证?不用怕!“苏证通”上线了
2020-10-21 20:3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行政许可服务支队获悉,“苏证通”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目前在我市已稳定运行,主要适用于治安卡口、路面临时检查、宾馆入住、网吧上网4个方面。

“苏证通”由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省公安厅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共同开发建设,可为自然人提供权威、可信、安全的网上身份认证。用户登录“苏证通”APP,经公安人口信息库、电子证照库(含身份证、居住证、驾驶证、行驶证、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7类证件)认证,生成电子身份证。凭电子身份证即可办理与实体证件同样的事项,可以有效破解长期以来网上政务服务中用户身份认证难、多平台重复注册等瓶颈难题。

根据省公安厅相关业务部门要求,市公安局交警、巡特警直接及时更新了勤务模式,对在路面巡逻、盘查、查验等执法进程中未携带本人实体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的公民,出示“苏证通”即等同于携带实体证件。

据了解,未来,“苏证通”还将覆盖居住证、行驶证、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网上认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