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一项目获全国5G应用大赛优秀奖
2020-10-21 20:3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承办的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在重庆落幕。我市选送的兴达钢帘线5G智慧工厂项目获优秀奖。

兴达钢帘线是亚洲最大的轮胎子午线生产商,对于基于5G技术的智能制造应用具有较为迫切的需求。为此,泰州移动联合华为、苏州振畅等公司经过4个月的研发,为其打造了“5G+智慧工厂”解决方案。该方案针对AGV机械手和物流小车运动,有线控制线路容易断裂的问题,借助5G大带宽低时延特性,部署MEC(边缘计算),创新使用5G工业控制和机器视觉辅助的组合,实现多终端(包含控制器、机器人等)的通讯,做到生产的无缝切换,确保了生产的稳定性。未来大规模改造使用后,将有力推动兴达钢帘线公司无人工厂的建设和应用。

据悉,“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是国内最权威的5G应用赛事。第三届“绽放杯”自2020年6月6日启动以来,共征集全国各省市近4300个项目。经过17个分赛区的角逐,最终360个项目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层层遴选,兴达钢帘线5G智慧工厂项目赢得江苏赛区行业应用奖,并杀入全国总决赛,最终在9月20日的决赛中成功荣获优秀奖。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