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杨根思烈士陵园被命名“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
2020-10-21 20:3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公布第二批“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名单,泰兴杨根思烈士陵园位列其中。

1944年,出生于杨货郎店(现根思乡根思村)的杨根思参加新四军,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军后,他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经历了300余次炮火洗礼,屡立战功。在赴朝作战前的动员会上,作为一连之长,他向战士们提出了振聋发聩的“三个不相信”精神。1952年,中国人民志愿军领导机关为杨根思追记特等功,追授他特级英雄称号,他生前所在连队被命名为“杨根思连”。杨根思还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获授“最美奋斗者”称号。杨根思烈士陵园先后被国家、省、市确定为重点烈士纪念建筑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德育基地等。

从去年开始,为用好用活丰富党史资源,我省陆续命名了一批“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通过实行挂牌管理,努力把这些基地建成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少年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活动的重要阵地,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记者 朱敏丽 通讯员 凌长富 王姝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