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出台新策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0-10-21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泰州讯 10月20日,泰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该市近日发布的《泰州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有关情况进行解读。

据了解,《意见》由总体要求、创新事前环节信用监管、加强事中环节信用监管、完善事后环节信用监管、强化信用监管的支撑保障、加强信用监管的组织实施等六部分构成。聚焦建立健全覆盖事前、事中和事后全监管环节的新型监管机制,围绕5个方面提出23条具体措施,细化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

泰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高永康介绍,《意见》大力推进行政管理由“门槛管理”向“信用管理”;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实践行政管理新方式: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全周期监管,依法依规推进信息充分共享,实施分级分类精准化监管,跨地区、跨部门和全社会协同监管。

为推动文件落地落实,泰州将推进重点行业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健全完善信用监管配套制度,构建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体系,积极开展以信用评价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泰州将强化公共信用信息系统服务支撑,加强信用信息归集报送力度,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建立以信用为基础,贯穿事前、事中、事后全生命周期的新型监管机制,基本形成“守信畅通、失信受限”的信用应用格局。

据了解,2019年以来,泰州市召开了16期信用修复培训班,为1300余家企业免费进行培训,2020年已为企业成功修复862条失信信息。(申富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