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旬老妪报警称被“家暴“,真相令人哭笑不得
2020-10-21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讯 因为一点口角纠纷,六十多岁的奶奶报警,民警前去处置,却哭笑不得。10月19日中午,靖江市公安局生祠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被丈夫家暴了。

民警迅速来到报警人叶奶奶家中,只见堂屋里一片狼籍,到处是摔坏的东西。报警人叶奶奶怒气冲冲站在大门外,叶奶奶老伴看到民警来到家中则一头雾水:“咋啦,这老太婆真是的,一点家务事也值得惊动警察?”

报警人叶奶奶看到民警来到家中,称自己经常遭到老伴家暴,民警吴昊夫询问叶奶奶是否受伤,要不要先看医生。叶奶奶则称系轻伤,不必去医院。那究竟为了什么事,让这对老夫妻同室操戈?

经过民警耐心询问才了解到事情真相。原来,叶奶奶腿脚不大方便,不能干太多活,忙里忙外的事基本由老伴杨大爷为主,但叶奶奶不放心老伴做事,经常在家中唠叨,老伴不和叶奶奶计较,总是一笑了之。

当天中午祭祖,吃过午饭,杨大爷让叶奶奶帮助收拾家务,叶奶奶气不打一处来。因为她听说丈夫借钱给了他人,而自己让老伴买几件衣服,老伴都没答应,两人为此还吵了几次,叶奶奶心里一直不舒服。此时,还要让腿脚不方便的自己帮忙干活,叶奶奶火了,和老伴吵了起来,盛怒之下,摔了家里化纸的火盆,又砸了其他东西。看到叶奶奶越闹越凶,老伴杨大爷忍不住打了叶奶奶右侧额头,但并非叶奶奶所说遭遇家暴。

民警劝慰两位老人:夫妻一场,携手共度四五十,年很不容易,应该互谅互让和睦相处;如果觉得无共同生活下去的必要,可以求助法律,和和气气解决。(高颖)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