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小消防员”参观消防队 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2020-10-21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泰州讯  为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推动警校双方和谐发展,实现军地融合,开创警校共建安全管理工作新局面。10月19日下午,泰州市高港区刁铺中心组织学生走进高港区消防救援大队,近距离了解消防战士的生活工作情况,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学生们近距离地参观消防车及随车的消防装备器材,亲自体验各种消防设备的使用,并穿上消防员的灭火“战斗服”,体验了一把“小小消防员”的乐趣。

消防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利用身边物品灭火以及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感受到当代消防战士的风采,同时也为营造学校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基础。(孙昌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