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植保站支部加强引领,绿色防控示范区成了儿童“乐园”
2020-10-21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泰州讯 三月桃花朵朵,九月瓜果飘香,3-9月份是桃园赏花、摘果的好去处。可今年的十月金秋季节,桃花已谢、瓜果入仓,兴化临城街道苏田果蔬种植家庭农场却迎来了一群小游客。原来,桃树上的“小红心”、桃园挂着的“红黄板”、 “小广播”发出的鸟叫声、路上插着的“小台灯”引起了小朋友的兴趣,他们来欣赏自然的风景,感受科技的力量,体验“绿色”的魅力。

兴化苏田果蔬种植家庭农场是农技中心植保站的果蔬绿色防控示范区,近几年,一直在示范应用绿色防控技术。“小红心”是一种防治梨小食心虫的迷向丝,“红黄板”可以杀虫蚜虫、蓟马等害虫,“小广播”与“小台灯”是今年刚刚示范应用的产品,“小广播”是一种驱鸟设备,“小台灯”是新型的信息光源诱捕器。这些绿色产品的应用可以减少果园化学农药使用、提高水果的品质。植保站支部加强引领,现在这些绿色产品成了儿童眼中“别样”的风景,绿色防控示范区也成了儿童“乐园”。(周金鑫)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