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捡拾社保卡去消费 三人涉嫌盗窃被取保
2020-10-20 17:1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社保卡相当于人们的“第二身份证”,里面存着“救命钱”,十分重要,但仍有不少人不够重视,未设密码。近期,海陵张先生的社保卡不慎遗失,补办新卡后发现丢失当晚即被盗刷6000余元。10月6日,公安海陵分局京泰派出所成功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帮助张某挽回损失。

9月16日23时许,张先生报案称,其社保卡于9月3日在小区附近遗失,补办新卡后没有立即查询余额和消费记录,今天查询明细发现其社保卡在3日19时到20时共被盗刷6016.2元。

经研判,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季某及其老婆钱某,并于10月6日将三人抓获。据张某交代,三人在两家不同的药店购买大量药品和医疗器械,共计人民币6016.2元。目前,三人因涉嫌盗窃被海陵公安机关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拿到社保卡后一定要及时更改、设置密码,莫因疏忽大意或贪图方便而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通讯员 叶若梅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