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体育局和南京体育学院签约共建省乒乓球队
2020-10-20 17:0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体育局和南京体育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建江苏省乒乓球队,为第二十届江苏省运动会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培养优秀运动员。

江苏乒乓球队是中国乒坛的一支劲旅,曾培养出蔡振华、李菊、杨影、陈玘、闫森、秦志戬等一大批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如今,江苏乒乓球队又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年轻国手,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女运动员钱天一和男运动员陈垣宇均为泰州籍。

“与江苏省乒乓球队深层次合作,有助于我市借助优势资源,引进、培养更多的优秀运动员,并提升基层教练员的执教水平。”市乒乓球队总教练沈阳说。

据了解,泰州乒乓球队组建于1996年地级泰州市成立之初,多次在省运会和省锦标赛中名列单项金牌榜榜首,为省队和全国各大高校输送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目前,江苏省乒乓球队现役队员中有7名泰州籍选手,他们都是第二十届江苏省运动会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各年龄组金牌的有力争夺者。记者 黄薇薇 通讯员 周乐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