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电子竞技项目泰州夺冠
2020-10-20 16:5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电子竞技项目决赛落幕,泰州电竞队在“王者荣耀”项目中表现出色,勇夺冠军,并创下我市电竞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共吸引全省13支市级代表队近200名电子竞技爱好者参赛。比赛设“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炉石传说”三个项目,分为线上预赛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线上预赛后,每个项目各有8支队伍晋级线下决赛。泰州队在“王者荣耀”项目中发挥出色,挺进决赛。

线下决赛在扬州市江都区南水北调源头公园气膜馆进行。小组赛中,泰州队分别以2比1和2比0的比分,先后战胜了南京队和镇江队,成功晋级八强。八强阶段,泰州队以两个3比0的比分,先后淘汰淮安队和由职业选手组成的苏州队,进入了最后的总决赛。

终极对决,泰州队与镇江队再次相遇。通过激烈角逐,技高一筹的泰州队顶住压力,再次以2比0的比分胜出,以全胜战绩夺得“王者荣耀”项目冠军。

泰州队由5名年轻队员组成,最小的仅20岁,从组建到参赛仅用三个月时间。“‘王者荣耀’是一款团队游戏,需要全体队员的配合,我们组队虽然时间短,但大家都充分信任彼此。”队员曹铠说,泰州队选手都很年轻,有的还在高校上学,为准备本次比赛,大家都是利用业余时间打练习赛,一练就是好几个小时。有时候,大家会因为战术和配合方面的问题吵得面红耳赤,但是回过头又会相互鼓励、加油。

据了解,这届泰州代表队队员来自泰州智力竞技产业基地。泰州智力竞技产业基地成立于2019年,是智力运动与电子竞技行业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基地。基地建设有智力运动大赛全国直播中心、智力运动与电子竞技运动相关行业特色培训与实践中心、全民健身智力运动示范基地,定位为智力运动与电竞运动生态综合体。2020年6月基地还被授予“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产业基地”称号。

该基地负责人介绍,10月23日至25日,江苏省电竞俱乐部联赛将在泰州智力竞技产业基地举行,获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电子竞技项目冠军的泰州队员将再次披挂上阵。市民如想现场观战的,戴上口罩,出示健康码,就可以入场观赛。记者 黄薇薇 通讯员 储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