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市变型拖拉机集中报废拆解工作
2020-10-20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讯 为切实做好兴化市变型拖拉机清零工作,减少农机安全隐患发生,10月17日上午,兴化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安监人员、农机监理人员前往泰州市景范再生物质利用有限公司(兴化拆解点)开展变型拖拉机集中报废拆解工作。工作人员对车辆信息进行了仔细核对,现场监督变型拖拉机拆解报废。

变型拖拉机是指货箱与底盘一体化的上道路拖拉机。与普通货车相比,变型拖拉机运营成本较低,因而常被用于运输行业。但是,变型拖拉机的安全性和车辆性能较差,发生故障和事故的概率大;且由于不在汽车产品目录里,没有完整的车辆手续,发生事故也不能得到保险的充分支持。

按照江苏省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求,全省变型拖拉机2020底前全部报废清零。根据原先相关规定,变型拖拉机自注册登记之日起满12年实施报废。如今,为鼓励提前报废,在切实保障农民权益的基础上保证报废清零工作顺利完成,兴化市农业农村局出台相关政策,实施提前报废补偿。

根据前期专项整治排查情况,全市在籍变型拖拉机共29台。此次集中报废拆解15台,加上前期已经报废拆解的14台,兴化市圆满完成变型拖拉机的报废清零工作。

变型拖拉机提前报废,不仅消除了安全生产的隐患,也促进了全市老旧农业机械的更新换代,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做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质量。(王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