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坡子街”作者团走进兴化陈堡开展金秋采风活动
2020-10-19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泰州讯 10月17日,“坡子街”作者团到兴化市陈堡镇开展主题为“我有一个田园梦”的金秋采风活动。

自“坡子街”作者团成立以来,涌现了一批批百姓作者,收获了许多接地气的好文,深受读者欢迎,坡子街作者群的人数也不断增加。每年,“坡子街”专栏也会组织作者团开展一些线下采风活动,带领作者体验生活、感悟生活、发现生活、描写生活,为文学创作积累素材。

陈堡镇关工委主任时庆涛介绍,2019年,他参与“坡子街”作者团在泰州黄桥的采风活动时,介绍了陈堡镇的历史文化和乡村风韵,当时就约定,下次一定到陈堡采风。后因疫情原因,直到今年10月才正式提上议程,经过积极组织,共有15名作者参与了此次采风活动。

17日上午,作家团首先参观了近期刚刚获评新一批省级传统村落的唐庄村和蒋庄村,感受了传统村庄之美,以及传统农耕文化背景下的特色产业发展,感受新时期传统村落的新面貌、新业态和新风尚。随后又来到来到陈堡镇文化中心,参观文化展厅,调研基层文化活动开展情况,深入了解了镇文化中心的课程设置、基层文化需求等方面的内容。

最后,作家们到向沟村欣赏成湖后的湖光美景,登上草荡画舫感受“湖面徜徉”,伴随着湖景,作者们开怀畅谈,纷纷称赞金秋湖景美不胜收,真可谓“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游湖结束后,作者们来到向沟村村部,参观向沟的村史展示馆,对向沟前期考古发现的一些古井、瓦片、瓷器等表示出极大的兴趣,认真听取当时参与考古的工作人员介绍,并且在向沟村部召开总结座谈。

作家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回去后一定要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融入到文学创作中,形成的文字稿件将择优刊登在“坡子街”专栏中。

本次还特别邀请泰州市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顾坚出席作家团线下活动。(毛慧静 )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