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三家企业蝉联国际知名品牌
2020-10-19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泰州讯 近日,从省商务厅传来喜讯,兴化三家外贸企业被评定为2020-2022年度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分别是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兴达XINGDA及图”品牌、江苏双乐化工颜料有限公司“双乐”品牌和江苏兴野食品有限公司“乐可乐及图”品牌。

据了解,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评审每3年组织一次,品牌申报资格门槛高,要求企业持有境内外专利,获有省级科技进步奖,企业年度销售收入2000万元以上,以农产品出口为主的企业上年度出口额不低于300万美元,且具有一定的国际市场份额。从企业的研发创新能力、国际化标准生产、市场销售、知识产权保护、全球化经营、社会评价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品牌含金量高。

品牌建设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历年来,兴化高度重视外贸企业品牌建设工作。一是积极实施外贸“品牌战略”。服务外贸企业注册境外商标、申请国际认证、申报发明专利等,引导企业转型升级。二是强化政策扶持,打造知名品牌。将品牌建设项目纳入各项资金扶持政策,近6年来,累计扶持资金约1000万,获评知名品牌9家次。三是依托展会平台,扩大品牌影响。依托广交会、华交会等大型会展,促进展会的优质资源进一步向品牌企业倾斜;发挥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平台效应,增强了品牌的影响力。

兴化获评的三家外贸企业均是全省对外贸易同行业中的知名企业,其中兴达钢帘线和兴野食品更是行业龙头。兴达公司去年进出口额2.8亿美元,占比兴化全年进出口额38%。兴野食品作为国家脱水蔬菜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骨干企业,在全国脱水蔬菜行业中出口排名遥遥领先,全年进出口超2000万美元。此次成功获评,将极大振奋企业生产研发信心,尤其受疫情影响,在出口额下降严峻形势下,进一步放大企业品牌效应,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孙小康 宫烨然 韩明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