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供电员工在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上受表彰
2020-10-19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泰州讯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当天,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南京举行,会上对获奖个人和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国网兴化市供电公司大营供电所原所长、大营镇联镇村“第一书记”李廷胜获脱贫致富奖,也是江苏省电力公司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司员工。

2019年5月,李廷胜经组织选拔、考察,赴大营镇联镇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帮助当地脱贫致富。红皮洋葱是联镇村的特色农业产业,李廷胜上任时,正值洋葱收获季,由于洋葱保质期短,若不及时销售,洋葱就会烂掉且卖不上好的价钱。李廷胜及时向供电公司请求支持,江苏省电力公司、泰州供电公司得知后,广泛发动食堂、员工采购,仅电力系统内就销售洋葱15万斤。同时,他还采取礼盒包装,提升产品附加值,仅销售洋葱一项就为该村集体经济增收55万元,群众亲切地称他为“洋葱书记”。

经过李廷胜一年多的驻村工作,建成一座功能齐全的党群工作站和党员实景教育基地,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较好发挥,党建规范化水平有力提升;帮助2个家庭3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让村民看到了脱贫的希望,更加坚定了脱贫的信心;开发了洋葱特色农产品,建成了1座洋葱保鲜冷库,2019年该村人均收入比上年增加近1000元,化解村集体债务170万元,9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李廷胜表示:“ 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份做的事,组织上却给了我太多的荣誉和褒奖。如果说在‘第一书记’任职期间我取得了一点成绩,那是组织关心培养的结果,凝聚着各级领导和乡亲们的信任和嘱托,但我所做的一切,离组织和乡亲们的期盼仍存在一定的差距。我将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圆满完成组织赋予的帮扶工作任务,实实在在写好‘第一书记’的答卷!”(申祝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