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兴东镇吹响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冲锋号
2020-10-19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泰州讯 10月16日上午,兴化市兴东镇召开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推进会,吹响迎检冲锋号。

会上,兴东镇人大主席刘德军分别就脱贫攻坚迎检、秸秆“双禁”、土地流转费征收、“河长制”落实等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镇党委书记吴桂强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关于脱贫攻坚,他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含糊,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树立脱贫攻坚不获全胜、绝不鸣金收兵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善始善终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必须突出问题抓整改,要紧盯脱贫户收入是否稳定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是否存在遗漏环节、识别退出的认定程序是否完备、防止返贫工作是否推进到位等关键问题,对照政策要求、考核内容、验收标准,逐一研究、逐项分析,认真梳理排查,及时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完善档案资料,压实帮扶责任,加强收入情况核实。必须突出重点抓提升,牢牢把握“四个全覆盖”,强化系统平台作用的发挥,进行工作规范性的审查,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工作。关于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创建。吴桂强指出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迎接工作极端重要性,各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担当,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抓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问卷调查测评内容汇编要求,逐项抓整改,抓完善,确保不失分,得高分。要全力冲刺创建迎检各项目标任务。坚持把创建迎检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与集镇村环境提升相结合,与创建迎检与“河长制”落实相结合,与秸秆“双禁”相结合,与氛围营造相结合。要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进文明创建迎检,压实责任,加强督查,严肃纪律。

镇主任科员沈干俊主持推进会,他要求各村、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同时就“两违”防治和人口普查工作一并进行布置。

(芦峥 杨洪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