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偷点小钱不会被抓?00后“小贼”表示很后悔
2020-10-19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 近日,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辖区青年公寓12号楼接连发生数起入室盗窃案件,受害人均表示该小偷只对零散现金和手机等小物件下手,一时难以发现。警方通过缜密研判,发现数起盗窃案是同一人所为,在锁定犯罪嫌疑人后迅速将其抓获归案,切实守护了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10月13日23时许,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寺巷派出所接到尚某报警,称其放在宿舍储物柜内的手机(OPPO手机,时价1699元)被盗。接警后,民警陈信迅速前往现场,因发案的几起案件作案手法极为相近,民警迅速将近期发生在青年公寓的几起盗窃案件进行串并侦查,通过调取案发宿舍楼层的监控录像后发现,已离职的员工田某(男,20岁,贵州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迅速锁定田某的体貌特征,在案发地周边进行布控,于14日在青年公寓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田某原本在辖区某工厂打工,今年8月份离职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之前打工的钱也花的差不多了,迫于生计的他利用自己对青年公寓环境的熟悉,频繁出入宿舍楼,看到没人的宿舍便偷偷潜入,偷取受害人财物后离开。

“以为偷点小钱不会这么容易被发现。”面对民警的审讯,田某十分后悔,“我知道错了。”目前,嫌疑人田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员工宿舍是高密度人群居住低,呼吁广大群众要重视防盗工作的重要性,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让盗贼无可趁之机。(赵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