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节约工程材料,夫妻合伙偷光缆
2020-10-19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泰州讯 5月12日,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周山河街区派出所接到光电公司工作人员孙先生的报警电话,称一周前曾将1500米的光缆放在高新区某小区旁边十字路口,以备施工所用,现在光缆居然不翼而飞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和实地走访,对犯罪嫌疑人作案路线进行研判,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和程某。

10月16日下午,周山河街区派出所联合分局刑警大队在某建筑工地实施抓捕行动,犯罪嫌疑人张某和程某最终落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和程某对自己偷盗光缆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犯罪嫌疑人张某和程某两夫妻本是从事光缆铺设工作,平时工程需要大量的光缆材料,在一次不经意中,程某发现了放在路边的光缆,随即走近光缆查看,发现此光缆正是自己所需要的型号。程某看四处无人看守,便起了贪念。为了节省工程原材料费用,程某联合妻子张某在次日凌晨将一卷光缆盗走,并将光缆运输到自己施工的建筑工地。几天后,二人又将偷窃的光缆运输到兴化自己所承包的建筑工地上,并直接投入到工程使用中。

目前,张某和程某两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应加强自身防盗意识,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以免损失财物,对于盗窃行为的违法犯罪者,警方将严厉打击,绝不手软。(黄正超)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