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举办高科技企业网络安全培训班
2020-10-19 16:4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16日下午,泰州举办高科技企业网络安全培训班,来自全市近百家重点高科技企业网络安全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培训。

9月下旬开始,市委网信办依托网络安全检查服务机构,组织对泰州重点高科技企业互联网资产进行摸排梳理,采取远程技术检测、人工渗透测试等方式,完成对近百个重要网站和信息系统的检查检测,发现部分企业网站和信息系统存在安全漏洞,其中部分为高危漏洞,这一结果反映了部分企业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还存在不足。为贯彻落实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高科技企业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保障能力,市委网信办、科技局联合举办了此次高科技企业网络安全培训。

培训班上,网络安全服务机构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法律法规制度进行详细讲解,对单位和个人如何做好网络安全风险防护等开展实训授课,参与培训企业代表普遍表示收获很大,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得到显著提升。

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安全工作事关国家安全,泰州网络安全形势面临严峻挑战,举办本次专题培训旨在帮助泰州高科技企业,并以此带动全市企业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有效防范网络攻击和信息泄露,切实维护核心技术和科技成果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网络安全保障。记者 顾海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