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10元清洗的金手镯竟“缩水”20克 警方顺藤摸瓜抓获“偷金术士”
2020-10-19 16:3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兴化王老太一只重42克的黄金手镯,被一对走街串巷清洗金首饰的男女清洗后,手镯看上去锃光发亮,重量却整整少了20克。日前,兴化警方抓获了这对男女。

王老太是兴化市钓鱼镇人。今年7月底的一天傍晚,王老太在自家门口纳凉,偶遇一对骑电动车的男女。女子下车跟王老太搭讪,问她要不要清洗金耳环。当时,王老太有些犹豫,女子便说,他们有专门的黄金清洁剂,金耳环清洗过后跟新的一样。原本清洗一次金首饰要收费十来块钱,最后一单只要10元。王老太觉得很便宜,就同意了。没多久,她就拿到了锃亮一新的金耳环。看着金耳环清洗了没啥问题,王老太想起家里还有只压箱底的金手镯,她一直舍不得戴,如今亮度色泽都有些暗。于是她跑进屋,翻出来让对方清洗修整。女子与王老太拉家常,男子就在旁边帮王老太清洗金手镯。金手镯在男子手上高温喷灼后,又被仔细敲打塑形,等王老太拿到手,这金手镯锃光发亮,跟新的一样。

这只金手镯是女儿买来送给王老太的,当时称重是42克。一个月后,王老太的女儿回家,她把母亲的手镯拿到金店称重后,发现足足少了20克。王老太心想,除了自己,只有清洗金首饰的那对男女碰过她的金手镯。于是,王老太来到兴化市公安局钓鱼派出所报警。

民警迅速调阅案发当天村口的监控,果然发现了王老太描述的那对骑车男女。经多方证据指引,警方确认这对男女就是嫌疑人。前不久,这对男女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男子夏某专门从事偷金的行当,而女子宗某则是他每天支付100元聘来打下手的。

据夏某交代,由于王老太的金耳环太小,刚开始不准备偷她金子,结果她又拿出了一只大金镯子,勾起了他偷金的欲望。而夏某偷金的手法也极其迅速隐蔽,他用火枪将金饰变软后敲成长条,然后将金条的一部分敲薄掰断成大小两块,并快速将小的私藏。夏某交代了数起以低价清洗金饰为由的偷金犯罪事实。近日,夏某、宗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兴化公安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胡涛涛 花垚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