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剧《小城》本月28日来泰展演
2020-10-19 16:2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戏迷朋友们的福利来啦!作为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展演剧目——大型现代淮剧《小城》,将于10月28日、29日登陆梅兰芳大剧院,免费发放400张惠民票,感兴趣的市民可到梅兰芳大剧院领取。

《小城》是江苏省淮剧团近年来极力打造的灵魂三部曲之二——淮剧《小镇》的姊妹篇。其创作团队可谓超级阵容,编剧徐新华、导演卢昂、作曲赵震芳、舞美设计边文彤、灯光指导邢辛、服装造型设计王玲等均为国内一线主创大咖,由“梅花奖”“白玉兰奖”“华鼎奖”中国最佳戏曲女演员奖得主陈澄,“梅花奖”“白玉兰奖”“文华大奖”获得者陈明矿联合主演。

《小城》讲述了主人公肖悦华,对工作尽心尽职,对技术精益求精,对家庭任劳任怨,对子女爱护有加。然而,祸从天降——爱子交通肇事逃逸,让她一度在人生道德的十字路口徘徊。最终,她还是坚守做一个守职、守责、守法、守心的“好人”,劝子自首。该剧历经三年创作,先后获得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2019年度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扶持剧目、2019年度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

“《小城》展现了一个当代小城人的生存状态和精神追求,观照现实、直面人生、拷问人性。”肖悦华的扮演者陈澄表示,虽然该剧演了数十场,但还是第一次到家乡演出,她希望到时候能够为家乡的淮剧爱好者带来一次难忘的视觉享受。

为进一步促进文化惠民,两场演出均为公益性质,除组织医护人员、环卫工人、社区志愿者等抗疫和文明城市创建一线人员集中观看外,将拿出400张票免费送给戏迷朋友。感兴趣的市民可于21日至24日,携身份证到梅兰芳大剧院(青年南路406号)售票窗口领取,每人限领两张。领取时间为9:00-11:00、14:30-16:00,每天100张,领完为止。记者 顾海燕 通讯员 蒋立刚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