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2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10-18 10:0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作者:朱敏丽 通讯员 蒋凯 孙捷 周璟  
1
听新闻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15日上午,作为第十届中国(泰兴)银杏节系列活动之一,泰兴在虹桥工业园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85.9亿元。

今年以来,泰兴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坚持以园区改革为契机,以特色化发展为方向,扎实开展项目建设“三比一提升”行动,先后招引落户了一批高质量项目,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层次提升,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集中开工的29个项目,计划总投资85.9亿元,既有李亚栋院士投资的新型OLED项目,也有新材料科技创新平台项目,还有上市公司宝能智能绿色住宅科技产业园项目。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6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外资项目7个。与以往相比,不仅个数增多,而且大体量、高层级项目明显增多,也聚焦了一些补链、强链、延链的产业项目。

比如,宝能智能绿色住宅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投资16.93亿元,主要建设PC构建生产车间、PS构建生产车间、研发楼等,项目购置运输系统、中央控制系统、模台输送系统等成套设备200多套。项目投产达效后预计产能PC构件40万方、PS构件15万吨,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7.2亿元、税收6890万元。

由中科院院士李亚栋主导设计的夏禾新型OLED材料产业化量产项目总投资10.5亿元,主产品为新型OLED材料,广泛应用于电视、手机等OLED显示,项目建成可形成年产18.9吨OLED发光材料和空穴传输材料的生产能力,年可形成销售收入50亿元,税收5.6亿元。该项目的实施不仅能打破中国OLED材料壁垒,而且助力园区实现OLED显示行业上下游企业的垂直整合。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关键。”泰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坤说,这一批新项目的落地建设,将有效助力泰兴产业发展筑高台、站高处,推动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泰兴将秉承“项目为王、质量至上”理念,坚持精力向项目集中、政策向项目倾斜、资源向项目集聚、服务向项目聚焦,以项目建设的高质量助推经济发展的再提速。

标签:泰兴;科技产业园项目;绿色住宅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