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首家!医药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APP预约取号功能
2020-10-16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泰州讯 近日,家住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寺巷社区的王女士很是高兴。她近来盘算开个店,但由于手头工作繁忙,抽不出时间,担心到了办手续时自己要在政务服务大厅排很久的队。“现在好了,可以通过江苏政务服务APP预约取号,节约等待时间的同时提高了办事效率,窗口的服务态度,我也很满意!”

自今年10月起,泰州医药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依托江苏政务服务APP,正式推出线上预约取号功能,取号的服务范围涵盖商事登记(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等业务。“以往群众办理业务需提前到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取号,若恰逢办事高峰期,常常出现等候时间过长、扎堆排队的现象。”医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李世彦说,现在只需动动手指,即可预约取号,免去了排队等候的烦恼。

据悉,这也是泰州首家江苏政务服务app与服务大厅叫号系统联动的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网上政务大厅与线下实体大厅的有机结合,真正做到了“线上预约不见面,线下办事不排队”。

具体操作步骤:

第一步,通过江苏省政务服务网APP进入泰州医药高新区的“区县应用”。

第二步,进入“区县服务应用”后选择“预约叫号”。点击“开始查询”进入可以进行在线预约的具体业务清单。可以在“处室”中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类型,如“市场准入业务”等。

第三步,选择具体预约业务如“内资企业登记业务”后可以选择预约日期(从第二天起的每周工作日)、预约时间(工作时间内每小时为一个时段)后点击“提交”进行预约。

第四步,预约完成,在预约的时间段到达大厅后即可领取预约办件优先号。到达大厅后,在预约的时段内,在大厅任一取号机上点取“预约取票”。输入预约时的身份证号码即可取到预约的优先办件号码,此号码默认优先至窗口办理。

此次“在线预约”功能的推出,是医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个缩影。该局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导向,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推出便民举措,努力打造更高舒适度的政务服务办事环境,推动现场办理的高效化,进一步促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杨光)

标签:政务;政务服务;新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