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民工19万工资被拖欠  民警多方调解支付到位
2020-10-16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讯 10月13日,当8名民工从民警手中拿到拖欠的19万工资款时,他们激动地掉下了眼泪,感谢民警多方调解,帮助他们要回了血汗钱。

原来,10月7日下午4点左右,泰州市公安局高港分局口岸派出所接到某建筑工地开发商叶某报警,称工地有工人闹事,请求民警帮助。民警吴韶晋与同事接警后迅速出警到达现场。经了解,系外包商工头常某已拖欠工资近三个月了,8名工人多方努力始终联系不上他,开发商也无法与常某取得联系,眼看着辛苦钱要打水漂了,走投无路的工人们聚集起来向开发商讨要未付的工资共计19万元,谁知起了口角,发生争执。

经民警多方联系,召集当事双方于10月13日中午在口岸派出所开展调解。经过40分钟的讨论交流,双方就结清工资与后续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工人们逐次登记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与拖欠金额并签名、捺手印,同时承诺与工头常某结束雇佣关系,以及工人们负责的装修项目也与常某划清界限,今后不干涉常某与开发商之间的事宜。开发商叶某也承诺会按时将未结清的工资款项发放至工人们的银行卡中。

民警提醒当事人,遇到维权时,要依法合理维权,现场工人们纷纷表示赞同,承诺今后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难事,不再冲动办事。当事双方离开时,握手言和,并对民警吴韶晋热情耐心的工作表示了深深的谢意。(袁鸣燕)

标签:民警;工资;开发商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