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给残疾儿童“量身定制”公办幼儿园
2020-10-15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泰州讯 日前,泰兴市关注孤残、智障儿童成长,依托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设立专为残疾儿童服务的公办综合性幼儿园——泰兴市康福幼儿园,为残疾儿童提供科学、全面的教育体系,促进残疾儿童自身发展。

此前,泰兴市虽设有特殊教育学校,但该校主要负责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学前教育阶段残疾儿童教育无专门特殊教育机构,普通幼儿教育机构仅接受能适应学习生活的残疾儿童,泰兴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113名学前教育阶段残疾儿童难以全部进入学前教育机构接受教育。

7岁前是人类大脑发育的黄金时期,设立专门为0-6岁的智障、自闭症、脑瘫等残疾儿童服务的公办康福幼儿园,可做到早发现、早教育,帮助他们回归主流学校或顺利在特殊学校接受教育,减轻社会负担和家庭痛苦。

今后,泰兴市将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幼儿园建设,强化师资及康复师力量配备,扩大覆盖范围,逐步解决残疾儿童学前教育就学难问题。(唐胜)

标签:残疾儿童;泰兴市;残疾人康复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