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现场考核
2020-10-15 15:4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泰州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现场考核。

10月12日至14日,住建部和国家发改委组织考核组,对泰州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进行现场考核。考核组通过查阅资料、询问等方式对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中的基本条件、基础指标、技术指标及相关基础数据进行复核,现场随机抽查了天禄湖公园、泰州三水厂及水源地、姜堰二水厂、泰州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美好易居城、市中医院、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广场等16个企业、单位、水厂、居民小区和建材市场的节水工作开展情况。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国家节水型城市现场考核汇报与反馈会上,副市长徐克俭作了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

考核组认为,泰州对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制度健全,管理扎实,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申报资料齐全,数据详实,基本条件和考核指标达到了《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要求,同意按规定程序上报住建部和国家发改委核审。

此外,考核组在推广节水新技术、加强节水专业队伍建设、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对泰州节水工作提出了建议。

徐克俭表示,泰州将以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为契机,扎实推进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整治、供水老旧管网改造等工作,促进全市节水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合理化,保护好、利用好水资源,实现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记者 严小乔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