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
2020-10-15 14:5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即日起,泰州启动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此次活动至12月20日结束,将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系列“礼包”。

实名调查登记“小礼包”。市人社系统工作人员将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访问等方式,真实准确地了解每一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状态和服务需求;根据未就业毕业生的求职意愿,有针对性地提供政策解读面试技巧、职业生涯规划、岗位推荐、职业培训、就业见习、创业扶持等就业服务。

免费职业培训“小礼包”。有就业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可报名参加免费提供职业培训,服务季活动期间,全市计划组织500名以上未就业毕业生参加职业培训。对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并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高校毕业生,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参加经市人社、财政部门认定的培训项目并取得合格证书的,给予创业培训补贴。

就业见习实践“小礼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报名参加就业见习,拓展实习实践空间,服务季活动期间,全市将向未就业毕业生提供1000个以上的就业见习岗位,使有见习意愿的毕业生都能够参加就业见习,增强岗位适应能力。对符合条件参加就业见习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给予3到6个月的就业见习生活补贴,同时免费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支持自主创业“小礼包”。市人社部门将为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提供创业培训、项目推介、咨询辅导、政策落实、跟踪扶持、成果转化等“一条龙”服务。积极落实创业扶持政策,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可获得一次性初始创业补贴5000元;入驻创业孵化基地,按照最高不超过房租50%的标准,给予3年的创业租房补贴,其中,个人最高1万元、企业最高2万元。

岗位供需对接“小礼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通过中国公共招聘网开设的“未就业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在线登记个人情况,提出求职需求。

据悉,服务季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将采取全市联动招聘、市(区)巡回招聘、行业专场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各市(区)将每月举办一次综合性招聘,每周举办一次专场招聘,帮助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记者 陈羚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