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永安洲实验小学举行2020年 “浪花放彩,爱国教育”教师大讲堂主题活动
2020-10-14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泰州讯 10月9日下午,泰州市永安洲实验小学举行了2020年 “浪花放彩,爱国教育”教师大讲堂主题活动。永安洲实验小学的全体教师和学校少先队大队委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已退休的赵文峰校长来校作“跨出国门看世界,国外归来更爱国”讲座。赵文峰分别从朝鲜概况、群众生活、朝鲜思想、中朝友谊、爱国情结等五个方面讲述了“跨出国门看世界,国外归来更爱国”为主题的朝鲜游记心得。

学生代表为赵文峰献花敬礼,赵文峰虽是82岁高龄,但是精神矍铄,神采奕奕。

赵文峰不仅去过朝鲜,还去过不少西方发达国家。通过亲身经历及对国内外政治、经济和人民的生活状况的对比,赵文峰感慨道:“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世人瞩目,这是我们中国共产党领导智慧的结晶,是我们中国共产党超凡执政力的必然结果。身为一个中国人,我们从骨子里感受到的是大国带来的幸福感,强国带来的安全感。我们一定要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他希望全校教师牢记初心扎根于三尺讲台,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里播下爱党、爱国思想的种子,更希望全校学生能勤奋好学立志成才长大后报效祖国。(张志新 陈瑾)

标签:赵文;实验小学;永安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