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认证!泰兴又一个农产品火了
2020-10-14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泰州讯 日前,2020年第一次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共计107个产品参加评审,泰兴江沙蟹顺利通过评审,成为继泰兴白果后第二个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的产品。

泰兴江沙蟹青背,通体清洁,有光泽,白肚,呈珍珠白,白中带有微红;金毛,步足坚挺,爪长且尖,尤其是第二步足修长,头胸甲疣状突起明显,“工”字型花纹清晰,鳃丝清晰,无异物,无异味。熟制后,雄膏透明,膏腴肉嫩,糯性强,脂膏肥厚;蟹黄敦实,呈棕红色,肉嫩细腻,鲜香浓郁,略带甜味,步足肌肉饱满,富有弹性,营养丰富,口感细腻,香味独特。

养殖江沙蟹的江源农牧有限公司位于姚王镇,这里处于如泰运河、古马干河交界处,水网密集、水质优良,养殖水面达3200亩,与长江相通。2019年,江沙蟹产量突破200吨。

上海海洋大学在江源农牧有限公司专门设立了研究生工作室,建立了江海21优质螃蟹育种基地。

专家们为江源农牧研制了可控节水闸门,增加长江水引供频率。江水微生物丰富,加上给蟹池水草定向施肥,一汪活水、一池好草、一方沙土,养出了“背青、肚白、毛黄、膏红”的独有“江沙蟹”。

泰兴江沙蟹口感好、个头大,得到了“盒马鲜生”“邵万生”等生鲜大佬的认同,“邵万生”每年的进货量更是节节攀升,2019年交易量达到7吨。

“邵万生”是一家百年老字号,总部在上海,经营着种类繁多的糟货,深受人们喜爱。

这家老字号和姚王镇合作,江苏邵万生源江食品有限公司项目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厂址就选在江沙蟹养殖基地旁。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从事龙虾、江沙蟹等优质水产品的深加工,可形成年产1.2万吨的农副产品加工能力,预计实现销售2亿元。(陈春才 李健)

标签:泰兴;沙蟹;农产品地理标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