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余名新生来泰报到 各高校暖心迎新
2020-10-14 16:4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食品科技学院为新生提供自制美食。顾佳供图

国庆长假过后,泰州7所高校迎来了万余名2020级新生。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高校新生报到时间比往年晚了个把月,各校也为大一新生提供了周到服务和贴心礼物。

独立报到也省心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新生报到,无特殊情况,避免接送人员进入校园。”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李建新说,泰州各高校开学都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禁止家长进入校园,学生独立报到。

10月9日,泰州学院率先迎来了新生报到。在学校北门入口,新生报到入口处早早排起了长队,新生们拿着录取通知书在有序地等待进入校园。出示苏康码、测体温,必不可少。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为每个班级都配备了一个测温枪,还为每名新生提供了一个体温计。

为了方便新生顺利报到,各高校也安排周到。泰州学院为每个新生配备1名志愿者陪同报到,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甚至提供“3对1”的志愿服务。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为新生准备了近千辆手推车,部分院系还自备了电动三轮车,方便运输行李。

花式迎新创意足

今年号称高校“史上最晚开学季”。各高校经过充分酝酿、精心准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花式迎新活动。

“今年新生来我们院系报到,先送他一只煮熟的大闸蟹。”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水产科技学院教师叶建生说,为了让新生直观了解水产科技学院的特色,院里跟合作的水产公司联系,专门为新生每人准备了一只母蟹。一蟹上席百味淡!希望每个来泰的新生,都能体验到泰州秋天螃蟹的美味,感受到泰州的美好。

在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的迎新展台,则摆放了品种多样的甜品,有蛋挞、蛋糕、泡芙等,都是该院学生自己动手制作的,每名新生可以选择一样品尝。这既是一次迎新招待活动,也是一次教学成果展示。

泰州学院的新生报到日,也是学校的“生日”。学校专门为当天生日的9名学生每人定制了一个蛋糕。

除了食物,各高校还为新生们准备了其他特殊的礼物。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为首批本一新生准备了不少“伴手礼”,不仅有入学指南、文化衫、中医药经典书籍,还有刻着每位新生姓名的南中医定制U盘。泰州学院音乐学院则为每位新生准备了学风建设礼盒,里面有银杏书签、签字笔、钥匙扣等。

爱心礼包暖人心

为了让家庭贫困学生能够安心、顺利入学,各高校也通过不同方式助力贫困学子。

10日上午,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的校领导分头走进新生宿舍,为50余名新生送上“爱心大礼包”,里边有学习用品、牛奶和水果等物品,还有奖助学金、贫困生资助政策解读与勤工助学岗位介绍等。据介绍,该校将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心助学活动,为部分学子提供勤工俭学岗位、路费补贴、爱心流量包和手机话费补贴等。

开学报到首日,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联合泰州市慈善总会举行了爱心超市公寓化物品捐赠活动。多名新生刚入学就领到了爱心大礼包,里面有日常生活和学习用品。据悉,该校还开设了助学绿色通道,为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办理了入学。

记者 顾佳 通讯员 程漫 许子健 姜晖 刘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