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开展就业扶贫“五包”培训
2020-10-14 16:4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泰兴2020年就业扶贫“五包”技能培训班开班,25名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退捕渔民免费参加培训。

培训为期五天,通过包学习技术、包食宿交通、包实习耗材、包技能鉴定、包推荐就业的“五包”模式,让参培人员免费掌握黄桥烧饼制作技艺,从而提高技能水平,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培训合格人员将由人社部门推荐就业或扶持自主创业。

为了进一步提升培训实效,该市将培训班专门设在黄桥镇天勇烧饼店,聘请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桥烧饼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高级面点师张天勇现场授课,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黄桥烧饼制作技艺、制作工序及注意事项等系统讲解,以帮助参加培训的人员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烧饼制作技能。记者 朱敏丽 通讯员丽娟 国平 戴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