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泰州市标准化宣传周启动
2020-10-13 10:0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首届泰州市标准化宣传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臧大存、副市长张育林参加启动仪式。

《泰州市标准化条例》于今年5月1日正式施行。《条例》规定,每年10月14日(世界标准日)所在周为泰州市标准化宣传周。

张育林在致辞中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处于全力以赴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标准的支撑引领作用尤为重要。标准化工作离不开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标准化意识的整体提高。希望广大企业、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积极申报组建全国标准化技术组织,争取相关领域国际、国家标准制订的话语权和主动权。希望各相关部门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做法总结提炼为标准,提升泰州市基本公共服务质量水平。希望各地以首届标准化宣传周为契机,立足实际,精心组织,大力宣传各领域标准化工作的创新成果,挖掘报道典型事例,着力营造全社会高度重视标准化的浓厚氛围,推动标准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开创标准化事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启动仪式上,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泰州市标准化工作十大成果。十大成果分别是:出台全国地级市首个标准化地方法规《泰州市标准化条例》;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推进标准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市政府获批建设3个重量级国家标准化试点;《新型城镇化 品质城市评价指标体系》国家标准获批立项;在全国率先推进专利标准融合创新;在全省率先设立标准创新奖;13项泰州标准登上国际舞台;9个国家、省级专业标准化技术组织秘书处落户泰州;创新研制《不锈钢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指南》地方标准引领传统行业转型升级;19项泰州名小吃地方标准推广正宗泰州味道。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泰州早茶标准化示范店评选结果,泰州宾馆有限公司等14家餐饮企业被评为首批泰州早茶标准化示范店。

记者 钱兰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