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窨井异味引邻里纠纷 民警调解握手言和
2020-10-12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多年前,家住泰州市高港区口岸街道徐桥村的两个曹姓邻里因排废水需要,当时交情甚好的两家商量,在共同的巷子里各自建了一大一小两个窨井。后来因为有异味,其中一家想将窨井封掉废弃,但遭到另外一家反对,因窨井的位置不当,两家曹姓住户多年不和积怨已深,差点大打出手。10月10日,在民警多次协调下,两家终于化解矛盾握手言和。

今年春节期间,西户曹家发现自家楼房出现下沉现象,怀疑是窨井的缘故,又去找东户曹家理论,引发争执,村委会干部、派出所民警了解到两家的情况,多次找两家做工作进行调解都没有成功,两家都是认定自己有理。

今年国庆期间,两曹姓人家为了窨井的问题又发生争吵,手中各持木棍、铁锹怒目相向,眼见矛盾逐渐升级,随时可能发生斗殴事件。民警周伟立即制止双方,控制事态,将两户人家安排到村委会办公室调解问题。

在村委办公室里,民警耐心听取双方的意见后,用换位思考的方法引导他们看待问题,并引用古代三尺巷的经典故事,经过长达数小时的耐心劝解与疏导,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两个窨井同时弃用,东户曹某在自己后院里再翻整一个窨井排污水。

10月10日,民警周伟再次来到曹姓两家之间的巷子,在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签署协议书后,民警和曹姓两家人一起将原来的窨井填平,恢复原来的小路,这场长达两年的积怨终被化解。 (钱翠翠)

标签:窨井;民警;巷子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