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领导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2020-10-12 11:0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0日,市领导陈明冠、张育林分别率队巡查兴化市、海陵区、姜堰区相关河道,督导河长制相关工作。

副市长陈明冠率队巡查卤汀河、新通扬运河、泰东河等河段生态环境修复情况,市河长办、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有关负责人陪同巡河督导。

陈明冠听取了兴化市、海陵区、姜堰区有关新通扬运河、泰东河、卤汀河河长制的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目前河道整治的进度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陈明冠指出,要做好沿线砂石码头以及造船厂的规范整治,对不符合条件的码头船厂,坚决关停取缔;要加强宣传和引导,对三无船舶劝说上岸,确保水体清洁,河道通畅,常态长效;要按照主体责任制的要求,切实做好河长制工作,及时交办、限期整改,推动工作优质闭环。他强调,河长制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注重系统谋划、精准施策,一步一个脚印,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湖环境。

副市长张育林率市河长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赴兴化巡查里下河湖泊湖荡。

张育林一行实地察看了东潭荡中节能光伏项目现场、蜈蚣湖退圩还湖工程现场,并在兴化市中堡镇召开里下河湖泊湖荡湖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研究部署里下河湖泊湖荡治理与保护工作。张育林肯定了近年来里下河湖泊湖荡治理与保护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制度创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新时期河湖保护治理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对照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就加快完成相关省级“三乱”整治项目,张育林强调,要按照“加快削减违法存量,坚决遏制违法增量”的原则,常态化开展湖泊湖荡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要立足湖泊湖荡生态保护,加快退圩还湖规划编制工作,科学规划湖泊湖荡水系,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修复。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认真对照年度湖长制任务清单,查弱项、补短板,瞄准目标、精准施策,聚力攻坚涉湖热点和难点问题。要深化河湖“三乱”整治,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加快专项整治进度,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记者 高爱莉 张筱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