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日期间,兴化河长制工作持续发力
2020-10-09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泰州讯 10月5日上午8点,兴化市河长办巡查人员来到横泾河千垛镇卡口,对卡口打捞情况进行常规检查,现场查看打捞船保洁工作,详细询问了卡口保洁的人力、物力保障,要“卡的住、捞的净”,卡口水面漂浮物要做到“日产日清”,坚决不造成问题遗留。

随后,巡查组人员对海沟河、大纵湖、渭水河、盐靖河、西塘港、车路河等市级重点河湖,舜生卡口、渭水河卡口、屯沟河卡口、海沟河胜利卡口及部分乡镇河道管护情况进行了巡查检查。 欣喜的看到,国庆双节期间,各乡镇河长制工作不间断,长效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安丰镇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土地复垦对河道“两违”“四乱”项目进行集中整治;节假日期间巡查发现一起100平方米涉水违章打桩,迅速处置,组织国土、村建、城管、属地行政村及拆除施工队约35人,对违建进行拆除,恢复河岸原貌,切实巩固“两违”整治成果。

戴窑镇对新增“两违”实施“零”容忍,清除车路河边藤达船厂混凝土路面,政府成立巡查小分队,对河道管理范围进行日常检查,发现违章苗头,立即进行处置,并对违章主题进行登记,落实长效监督。

千垛镇、林湖乡强化涉水环境治理,加大“人、财、物”投入,对属地河道水面漂浮物进行集中打捞,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节日,让家乡的水更清、让家乡的水更甜,让家乡的人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徐贤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