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陈堡镇:乡贤齐出力,双节话发展
2020-10-09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泰州讯 10月5日上午,兴化市陈堡镇伍康村举行了一场热闹欢快的“乡贤茶话会”,十几名乡贤能人在村“两委”的邀请下来到村部会议室,重点围绕伍康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专题协商。

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陈堡镇各村都在积极行动,忙的热火朝天,伍康村“两委”结合今年的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一改村庄形象,前期已经投入了近10万元,虽然颇有成效,但仍受到资金限制,还未能达到理想效果。

今年恰逢中秋、国庆“双节”同庆,伍康村的在外能人纷纷返乡,其中一位能人陶加旺,长年在外做生意,非常关心家乡发展,曾经出资60余万元为村里修了道路千余 米,修缮危桥两座。这次回来看到村“两委”带动村民共同投入人居环境整治,村庄面貌持续在改善,十分高兴,当下决定捐赠20万块砖、2万元现金,支持伍康村的环境打造。

受到陶加旺的启发,伍康村支书意识到,其实很多乡贤能人愿意参与到家乡建设中来,但是缺乏途径,因此策划了这一次“茶话会”,进一步凝聚村民力量。带头捐款的陶加旺也参加了“茶话会”,并且在现场再次捐赠现金1万元,参会的乡贤能人收到陶加旺的鼓舞,纷纷慷慨解囊,形成捐款近10万元,据伍康村支书解永钟介绍,这一批捐款会专款专用,专门用于伍康村人居环境提升,具体提升项目会征求广大村民的意见,进行公示后实施。

除了现场捐款,还建了“乡里乡亲”微信群,号召乡贤能人踊跃捐款。乡贤能人们围绕人居环境打造建言献策,你一言、我一语,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伍康村干部认真记录了乡贤们提出的建议,并在会后进行了可行性研究,最终确定了4个较为成熟的整治项目,将在后期一并实施。(毛慧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