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脏乱差变身大公园,兴化市大垛镇投入千万元整治环境死角
2020-09-30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泰州讯 跑步、跳舞、打球,9月30日上午,兴化市大垛镇安民生态公园游人熙攘,热闹非凡。生态公园占地25亩,位于镇区安民村西北部。当日,生态公园建成开园。与生态园同日建成运营的还有位于镇区中部从六生态停车场。

“连同正在建设的从六休闲广场,三项工程累计投入1050万元,它们都是在脏乱差的乱地上建设,既较好地补了集镇功能的短板,又改善环境,方便了广大居民的休闲、健身和出行。”大垛镇镇长成晨说。

大垛镇区由集镇社区、安民村、从六村、工业园区组成,人口稠密,而可供休闲、健身、娱乐的场所几乎没有。今年年初,镇党委将建设民生工程、完善镇区功能,列为“书记项目”。经过发掘和规划,该镇决定对镇区三处环境死角实施整治、利用。位于镇区西部与工业园区之间,是一片沟壑、乱地。通过规划设计,该镇投资200多万元建设生态公园。生态公园内设体育运动跑道、球场、休闲广场(健身区)、景观亭、树林游道等。园内高低起伏,各类乔木、灌木、花草形状各异,非常靓丽。该镇还在生态公园东侧打造五塘港滨河风光带,西侧建设安农路,北侧建设中心幼儿园。五塘港滨河风光带、安农路将在年底完成。

在位于镇区中部的从六村生态停车场,有序地停放着一辆辆小汽车。生态停车场7月初启动建设,历时两个月建成。停车场中间是大道,两侧是停车位,共164个。连同北侧正在建设的市民广场,占地共8000平方米。该区域原是历史河道淤积成的沟壑地,长期以来被居民占为菜地。今年春,该镇通过大量的工作,收回了地块并填土整理。经过规划,将位于小区之间的南北地块和北部的东西地块,分别建设停车场和市民广场,两项目计划投资820万元。市民广场设有百姓大舞台、儿童娱乐场,计划在年底建成。(顾日升 朱广才 花满中)

标签:生态公园;生态停车场;大垛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