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医药高新区野徐镇关工委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爱国主题系列活动
2020-09-30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泰州讯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近日,泰州医药高新区野徐镇关工委走进泰州市康和实验中学、小学开展爱国主题系列活动。

红色主题宣讲 国旗下话成长

蓝天白云下,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泰州市康和实验中学的师生们整齐地站立在操场上,现场庄严肃穆。野徐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兆海手持话筒,为全体学生做国旗下讲话。他为学生们简单讲述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并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告诉同学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他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与祖国同奋进,与时代同发展,饱含满腔爱国热情,奋力书写精彩的人生!

分享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野徐镇康和小学报告厅内,同学们安静整齐地坐在位置上,野徐镇关工委的老同志给小学生们分享革命英雄杨根思的故事,杨根思1950年寒冬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不怕牺牲、冲锋在前、英勇战斗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热血澎湃。现场,不少同学举手发言,分享他们自己知道的革命英雄故事,同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英雄们的革命精神,珍惜现在、居安思危、刻苦好学,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爱国主题班会 追忆峥嵘岁月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野徐镇康和实验小学六年级一班的爱国主题班会在大家洪亮的歌声中正式开始了。

野徐镇关工委的老同志和同学们一起观看《开国大典》视频,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的精彩时刻。现场,同学们上台分享了自己搜集的关于鸦片战争、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等时期的图片,讲述了不同时期的革命战斗和英雄故事,结合身边具体事例,畅谈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精神。

活动中,同学们齐声朗诵诗歌《读中国》,他们铿锵有力的诵读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最后,大家全体起立,高举右手,共同宣读《爱我中华 从我做起》倡议书,集体发出了“从我们做起、从现在做起”的郑重爱国誓言。

老少同台 唱响爱国协奏曲

野徐镇“五老”志愿者与泰州市康和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一起走上舞台,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放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深情的歌词、悠扬的旋律,他们用歌声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通过红歌合唱活动,进一步激励青少年的爱国情怀,让他们从红歌中吸取力量,不断弘扬正能量。

与国旗合影 为祖国点赞

野徐镇关工委的老同志与同学们通过与国旗合影的方式,献上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营造出浓烈的爱国氛围。国庆前夕,还开展“向祖国告白”主题活动,提前征集了同学们最想对祖国说的话,制作成俏皮的卡通手牌,活动中,同学们纷纷晒出了自己的“告白”合影,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喝彩。(唐文娟)

标签:国旗;爱国主题;国旗合影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