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民解忧得人心 百姓感恩送锦旗
2020-09-30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泰州讯 9月26日,办理补领婚姻登记的田女士特意到泰州医药高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把一面绣有“为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百姓解忧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婚姻登记处负责人手中,对婚姻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负责、高效便民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田女士于1996年05月20日在原塘湾镇人民政府领取结婚证,现户口已迁至泰州市海陵区。现因购房需要其双方结婚证,提供材料时发现田女士出生日期与其所持身份证上日期不一致,电话咨询登记处申请补领结婚证。补领结婚登记可向原婚姻登记机关或现户口所在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原塘湾镇人民政府已不具备颁发结婚证的职能,但原塘湾镇人民政府现更名为凤凰街道办事处隶属高新区管辖,故登记处受理田女士该项申请,核实田女士真实情况后,积极与田女士电话沟通,无需其来回奔波准备换领材料。因田女士为外嫁女,祖籍安徽固镇,身份信息错误乃为户口迁移时登记错误,又因当地行政划分导致其原始身份档案丢失,无法出具身份信息变更证明,当事人田女士找到原家庭户口本,在登记处工作人员多次与安徽当地派出所沟通后同意为其出具同一人证明,登记处也凭借该证明为其更换结婚证。

泰州高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作为民政系统中的重要服务窗口,承载着人民群众更多的期待和幸福,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第一追求,高度重视规范化、流程化建设,全面履行服务承诺,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提高服务水平,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职能,多措并举推进婚姻登记标准化建设,做到依法登记,为当事人提供优质服务。(蒋月兵 汤丽)

标签:登记处;女士;结婚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