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白燕升线上推介梅艺节
2020-09-28 16:0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再觅“芳”踪,致敬前贤!2020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将于明晚19:30在凤城河风景区开幕,知名主持人、电视制作人白燕升主持。日前,白燕升微信公众号发文,推介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文章透露他将在明晚的开幕式上现场采访五位剧种领军人物、五位知名专家学者,讲述他们心中的梅兰芳及梅兰芳对戏曲和传统文化的贡献。

白燕升将现场采访的五位剧种领军人物,分别为“国宝级”昆曲艺术家、昆曲第一代传承人张洵澎,“梅花大奖”得主、当代评剧领军人物冯玉萍,“梅花奖”得主、当代昆曲领军人物柯军,“梅花奖”得主、江苏省梅派艺术领军人物李奕洁,著名戏剧导演、演员白永成。

公众号还介绍了这五位剧种领军人物与梅兰芳的戏缘。1958年张洵澎和岳美缇合演《游园惊梦》,梅兰芳到后台给予细致指导;1959年梅兰芳主演昆曲电影《游园惊梦》,张洵澎扮演“花神”参与其中,几次接触,梅兰芳给她留下了哪些难忘的回忆?冯玉萍的恩师——评剧花派创始人花淑兰曾多次得到梅兰芳指导,其主演的《茶瓶计》受到梅兰芳盛赞,作为评剧花派传人,冯玉萍如何看待梅兰芳对评剧的影响?梅兰芳曾向陈德霖等多位名家学习昆曲,他10岁时第一次登台,就是出演昆曲《鹊桥密誓》中的织女,作为当代昆曲领军人物,柯军如何看待梅兰芳对昆曲的贡献?梅兰芳集京剧旦角艺术之大成,创立了中正平和规范圆融的京剧“梅派”表演艺术,作为江苏梅派艺术领军人物,李奕洁如何看待梅兰芳和梅派艺术?秦腔武生出身、活泼外向的白永成,成功演绎话剧《梅兰芳》中的梅兰芳,一秒钟从粗犷汉子变优雅青衣,颠倒性格甚至性别,他如何理解和塑造梅兰芳的形象?这些答案现场将一一为您揭晓。

当天,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化学者谷曙光;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傅谨;北京梅兰芳纪念馆馆长、戏曲理论家刘祯;北京戏曲评论学会会长、中日戏剧制作人、梅兰芳研究学者靳飞;上海京剧学者翁思再等五位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也将接受白燕升现场采访,讲述梅兰芳在中国戏曲和中国文化中的重要历史地位。记者 顾海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