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乡结对,让文明共建更上一层楼
2020-09-28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泰州讯 为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城乡文明一体发展,根据省文明办及省水文局部署安排,9月24日上午,泰州水文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钱福军一行来到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张庄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

城乡结对,现场交流话党建

在共建活动启动仪式上,泰州分局与张庄村分别介绍了党建和精神文明工作开展情况,并签署了共建协议。顾高镇党委书记孔晓霞、张庄村两委成员、姜堰区水利局分管领导等参加启动仪式。

座谈会上,共建双方围绕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丰富群众文体活动、提倡文明新风尚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探讨,明确将“共建文明环境、共促素质提升、共育文明新风”三项内容作为日后共建重点。一方面将通过邀请张庄村党员代表参加泰州分局“五个讲坛”、党性教育及文化体育活动,帮助张庄村党员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文化修养;另一方面将通过组织泰州分局党员到张庄村实地参观,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就,共同促进基层党支部建设。

加强联动,丰富载体育文明

在张庄村支书的带领下,泰州分局一行参观了张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为助力张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普及红色文化,进一步丰富中心展陈内涵,钱福军代表泰州分局党总支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梁家河》《最美水利人》等书籍,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乡村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这本书给予了我在工作中很多实际帮助。”党群服务中一名工作人员这样说道,“书中谈到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我村将把书中提到的一些做法融入到工作中。”

立说立行,贫困帮扶暖人心

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之际,在顾高镇党总支书记、张庄村第一书记的陪同下,泰州分局一行人员走村串户、看望慰问困难户。

慰问中,钱福军与老人闲话家常,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耐心倾听老人的心声,询问老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叮嘱老人要注意饮食、保重身体,有困难可随时向村委会反映,并送上慰问品,提前祝他们中秋国庆快乐。

下一步,泰州分局将紧紧围绕共建方案确定的工作内容,与定点帮扶工作紧密结合,精心组织,加强与共建村党支部的结对帮扶,立足增强帮扶村党支部的组织力、团结力、战斗力,把结对共建活动转化为助推文明的强大动力,把帮扶村党组织建成实现全面小康和推进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吴璐璐)

标签:党建;城乡结对;张庄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