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海陵城南街道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0-09-27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泰州讯 “我听说小区正在回收燃气瓶,我就用三轮车把家里的煤气瓶和灶台运过来了。”9月25日一大早,家住泰州市海陵区城南街道锦绣花园的朱奶奶推着三轮车来到小区物业。自燃气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海陵区城南街道内所有社区迅速行动、广泛宣传、共同协作,建立辖区坚实的安全堡垒!

绘制整治“地图” 明确整治方案

“车库违规使用燃气安全隐患较大,大家一定得排查仔细了,不留一处死角!”莲花三区是凤凰社区的一个老小区,小区内车库住人现象较多,是本次液化气瓶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小区,9月23日,街道召开小区车库燃气专项整治推进会后,凤凰社区随即展开部署,社区组建由挂钩领导、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排查队伍,对莲花三区等小区进行拉网式排查,迅速清点出小区燃气瓶数量。

城南街道内其他社区也纷纷展开行动,组织人员对辖区燃气瓶数量进行全面摸排,于当天摸排出燃气瓶总数,明确燃气整治“地图”坐标,确定整治方案和时间节点。

化身宣传“喇叭” 根植安全意识

9月23日下午,滨江花园小区广场上热闹非凡,即将精彩上演的文化惠民演出迎来了一场特殊的“开场”。只见滨江社区党委书记董庆赛拿起话筒走上舞台,“国庆中秋就要来临,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假期间大家知道什么事情最重要吗?”“安全!”“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节日,咱们小区近日开展燃气整治专项行动,还请大家支持!”“全力支持!”一问一答之间,便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得到群众的共鸣。

为了让居民意识到燃气整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纷纷拿起喇叭、带着政策,深入到居民家中逐户开展宣传。“燃气要是爆炸不是个小事!这次整治真是实实在在为我们老百姓着想,是个大好事!”小区居民不禁为这次整治行动点赞。

不少居民也主动加入到宣传队伍中来,美好社区的居民戴建华,看到小区车库燃气专项整治的通知后,她第一时间来到社区登记,“社区工作人员太辛苦了!我来尽点绵薄之力。”

戴建华协助社区张贴整治通告,积极动员周边邻居上交灶具和燃气瓶,与社区网格员一起走访商铺,向他们宣传安全生产的相关注意事项,让更多人加入到整治行动中来。

扭紧安全“阀门” 筑起安全屏障

9月25日一大早,家住锦绣花园的朱奶奶推着三轮车把家里的煤气瓶和灶台运到了小区物业。不仅如此,朱奶奶还主动报名帮助社区宣传煤气钢瓶回收、管道燃气登记的通知,她笑着说:“这个液化气瓶用着有安全隐患,我就积极响应政策。平时受社区的照顾多,其他事情也帮不上什么忙,跟附近邻居宣传宣传还是没问题的。”

无独有偶,滨江社区居民76岁的张老爹也自己骑车将燃气瓶送到社区,“你们这两天忙得够呛,我就自己送过来,不麻烦你们了!”此外,凤凰社区、鑫龙社区等社区也有不少居民主动把燃气瓶送到社区,用实际行动支持此次整治行动。小区车库燃气整治行动进展迅速,短短几天,城南街道各社区共收燃气瓶512个。

为扭紧思想意识上的安全“阀门”,城南街道、各社区组织安全员全面排查辖区餐饮、旅馆等重点企业,查看每家商铺使用燃气情况,广泛开展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及时做好信息登记。下一步,城南街道将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严厉查处燃气使用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邱雅)

标签:地图;整治;燃气瓶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