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补短板,强推进,兴化海沟河整治有条不紊
2020-09-23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3日泰州讯 海沟河位于兴化市境内北部,是境内北部东西向最长的河道,西连上官河兴东镇段,东抵白驹入串场河,全长43.86公里,口宽70-100米,流经兴东镇、钓鱼镇、海南镇、安丰镇、新垛镇、永丰镇、大营镇、合陈镇等8个乡镇及众多村庄,河道整治难度大。前期,沿河各乡镇已清理河道“两违”103处,水环境治理、示范河打造正在不断推进……

为更好的推进海沟河全面整治,9月22日上午,兴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海沟河河长吉天鹏主持召开海沟河沿线整治规划座谈会,市人大办、河长办、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沿河8个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王敏首先通报了海沟河沿河各乡镇示范河打造、水环境治理等情况。沿河各乡镇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表态。

吉天鹏充分肯定了海沟河前期治理成效,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夏秋季节为水生植物多发期,叠加汛期以及上游补水带来的漂入,导致河道水花生、水葫芦等水面漂浮物不断,极易堆积,水面保洁压力较大,沿河乡镇要多措并举,及时清理,常态化保洁,确保水面更加清洁;虽然经过前期“两违”集中整治,河道两岸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但不能有丝毫松懈,各乡镇要在力减“两违”存量的基础上,确保增量为“0”。

吉天鹏强调,当前海沟河河道水面虽有了明显改观,但水环境提升仍然任重道远,需要进一步强化管护。一要狠抓源头治理,防止农业生产、水产养殖面源污染。二要迅速开展河道界线测量及规划调整,确定相关土地性质,编制岸线整治规划,加快推进实施。三要继续实施河道“两清”和清淤工作,及时打捞水面漂浮物、清理岸线垃圾,对主要水体、淤积严重的河道,率先开展清淤作业。四要实施分级管护,落实巡查长效机制。(朱启权 魏建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